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苗栗 泰安觀止 [中信享想生活卡]


























http://moola3.pixnet.net/album/set/15735756

https://www.papawaqa.com.tw/tw/home.asp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03-794-1951



在過年前的小空檔 利用兩天平日假期
使用 中信享想生活卡的優惠
預定 泰安觀止 觀星情房 3888元 一晚 含早餐

























在10年前 就有前來泰安溫泉地區遊玩
入住 友泰溫泉民宿

那時候泰安觀止 剛開幕 在下住不起 QQ
這一次算是圓夢之旅吧

沿山路開上來 這10年來也經過道路增建
路況很不錯 好開



















泰安觀止 倚山邊 靠河床而建
本身就有很不錯的景致
飯店房間中打開電視 就直播董事長興建飯店的理念
可以稍微看看 其實挺有趣的

從遠方也可以看見 雖然沿河邊興建
但是其實離行水區有段距離
我想安全是毋庸至於的

飯店本身有兩個建築
一.二館 就是觀止建築本體
主要是有河景的房間 以及餐廳 C/I大廳
溫泉設施 以及所謂經典館的遊樂設施區域
則在這邊建築的一旁



















三館則隔一條馬路 
有SPA芳療館 以及靠山壁沒有景緻的房間
就是我今天入住的 觀星情房


驅車抵達 泰安觀止後
入口有汽車迴車道 馬上會有服務人員詢問住房姓名
以及安排停車位 我們入住的三館 上面即有停車場
停好車即可直達房間


























C/I大廳的採光 挑高 明亮 加上對外的河景
一進入就令人十分放鬆 舒適

我入住的 觀星情房 是最基本的房型
價格比較平價 不過缺點就是不論要前往餐廳
或是溫泉設施區域 都必須要穿越馬路
所以如果穿著浴袍 要前往泡湯
那穿越馬路的樣子 著實有點尷尬
幸好我都泡早湯 沒有太多車輛經過

優點是老婆去做按摩SPA就在同一棟樓的一樓

房間走2007年時流行的 汽車旅館風格
就是暗 顯現出神秘 高級感
不過即使經過10年 房間略顯老態 但是整理得很乾淨
























房間大約8坪左右 配置一大床 
床邊有 汽車旅館樣式的遙控器可以控制燈光
床前面對液晶電視 電視一打開就是撥放 泰安觀止的故事
不過還是有 有線電視頻道可以收看

電視旁有書桌椅 桌上有些點心
另一邊就是吧台區

床邊還有除濕機 以及開放式衣架
不但燈光暗 牆壁也是灰色系 
所以房間的全貌一時之間有點難看清楚


浴室當然就是溫泉飯店的重點
即是是最基本的房型 泰安觀止的浴室令我很滿意



 




















雖然是面對山壁 但是白天一樣明亮
有綠色植栽 中間以牆隔出
一邊是淋浴區 以及馬桶區域
牆面對浴池的區域就是梳妝鏡 洗手台布置
備品妝點成 泰安觀止的夜景 以及歐舒丹備品
洗手水台區邊另有電視可供泡湯收看
(一整個就是汽車旅館設計)

重點的浴池很大 夠深
2-3人泡湯都不是問題
另外有附上檜木精油可以使用
溫泉水源溫度夠高 水量夠大 棒...
















隔天早餐在飯店主體建築那邊
空間明亮 面對河岸
不過因為是 歌劇院式階梯設計
所以贏了設計感以及空間感
卻多出了不便性 取餐都要上上下下階梯

像我們坐在最下層區域 可是餐點都在最上層
其實等於要取餐要先爬一層樓
不是很方便 我們是中壯年還沒有問題
如果有老人家 或是小朋友就相對不方便了
不知道當年設計師有沒有想到這一點























最後介紹溫泉設施區域
有戶外游泳池 大眾溫泉池
進入前必須要登記房號 有置物櫃可以使用 
也要更換飯店專用拖鞋 
這一點我非常喜歡 起碼不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鞋飛來走去

戶外游泳池太冰 我試了一下就GG了
連成一氣的戶外溫泉池都面對河岸以及山景
使用起來十分舒適 
而且還有中央涼亭可以提供休息以及飲品
一旁也都有為數不少的休憩椅
























再入內就是裸湯區域
個人有泡早湯再用餐的習慣
所以都是衝第一個去泡湯
這次也不意外 

裸湯區域 另外也有淋浴區域
有按摩池 以及高低溫湯區
搭配山景以及淙淙河流聲 加上包場
十分享受啊 而且早上使用的房客很少
我泡湯的一個小時中 只有另一位房客近來10分鐘而已

這溫泉公共設施的品質以及服務我都十分滿意
畢竟這溫熱的泉水 搭配這自然景致
真的令人放鬆不少


整體來說 是非常滿意的住宿
硬體雖然有點歷史 但是維護得很好
而且 清水模的結構在當年設計後 
就已考慮折舊 可以發現當飯店經過時間洗禮後
漸漸與周圍植披合為一體 越來越有風味

軟體上 服務主動親切
當天晚上 我租的FOCUS 1.5T 停在停車場
因為停車場較暗 所以我就使用 駐車燈

隔天一早 飯店就打電話到房間 
說明昨晚查看停車場有發現我們車燈未關
不過因為時間較晚 所以沒有第一時間通知
如果有接電需要可以通知前台幫忙


這樣的軟體以及硬體 還有溫泉 景緻
我絕對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